边三朵

一破写文的🦋
微博@边三朵呀/@折叠二十五次热恋

Heavy【联文/4000+完结】

文/边三朵、顾淮酒 @顾淮酒 、朔 @朔

BGM:Heavy-Linkin Park/Kiiara
【建议与BGM同时食用】

Why is everything so heavy.
我明白我并非世界的中心,而你始终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B
对你来说,我是什么呢,是无关的陌路人吗。我很喜欢你,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是该看着你装出亲密的样子,还是,疏远你。毕竟,身不由己。
对我来说,晴朗的日子不多,下雨的时候也不多。阴天的时间刚刚够我想你。
我喜欢上你的时候刚好是阴天,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至今还印在我心里,但是我不敢靠近,就像现在这样。
你刚刚得了年末大赏,站在舞台上,红着眼眶感谢帮助过你的人,连我都听的眼睛发涩,你还记得我吗?
那个跟在你身后,总让你叫哥哥的小笨蛋,现在长大了。
现在他也是明星了,他当初不想走这条路,但是你义无反顾的离开了有他的地方。
他退缩了,又后悔了,他决定追上你。
但是追上你的时候你不认识他了,你在记者的面前说,哦,就是那个刚出道的边伯贤是吧,没关系的,我不觉得他有跟我竞争的实力,毕竟是新人。
那一刻,我又开始后悔了,追上你的代价很大,而我现在觉得一文不值了。

*——C
我又看到他了,在舞台下安静的像个乖小孩,和我第一次见他一样,我们并肩走过了好多年。但是我错了,错在当初离开。
我很喜欢他甜甜的叫我灿烈,喜欢他让我叫他哥哥的时候,傲娇的小表情都是那么可爱。
我长大了,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直到我站在舞台上,像个完美的演员一样说着早就背好的官方获奖词,生生挤出眼泪,我才知道我的梦想其实是他。
因为他无意间说的话,灿烈,如果你能站在这么漂亮的舞台上,我就跟定你了。
现在你也长大了,我想问问你,你的话,还作数吗?
那次记者会,我说不在意你,可是一回去,我好后悔说那些话,万一被你看到,也许这辈子就这样了。
他们都告诉我要拿出和你势不两立的气势才能在娱乐圈站稳脚跟,我突然想放弃了。
你是否也愿意为了我,和我一起放弃你成名的机会。
或者你自己。
你也知道,我喜欢你吗。

*——B
他看了我一眼。
真不敢相信,这是他在记者会上说完不认识我后第一次正眼看我。
他看了我一眼后又匆忙转过了头,我甚至没看清他看到我后眼里到底是厌恶还是欢喜。
正当他下台的时候台上的主持人竟然念到了我的名字。
“你们猜猜,今年的最佳新人奖会是谁?结果就在我手上——”
“获奖主是……边伯贤!”
“伯贤是刚出道的一个新人,却拿到了最佳新人奖,下面让我们请边伯贤上台来发表一下他的感言吧!”
突如其来的一个奖项打的我措手不及,经纪人根本没有和我讲过怎样应对这种情况。正当我有点迷茫的走上台时,我看到了他和旁边一个女演员正聊的开心。
……瞬间这个奖项也没有了意义。
在台上的我失魂落魄的讲着一堆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直到我下台时,我甚至不记得自己讲过什么,甚至也没有考虑这些话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我似乎看到他走了过来,我立刻低下了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
但他似乎是专程等我的样子,一见到我过来就拉住我的手。
“伯贤你做的挺好的呀。”
我愣了一下。
刚刚他和我说话了?
那个在我的心里面印下了深深的印象的少年,踏入了娱乐圈的少年,说不认识我的少年。
他竟然和我说话了?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如果这是真的,就让我沉醉这一次吧。
让我溺死在,这个虚假的梦里。
但是边伯贤,你是不是忘了一句话。
梦总是会醒过来的。

*——C
原来我们的距离这么远。
台上和台下,擦肩和错过,在世界每个角落都会上演的故事,如火山爆发的必然性降临在我们身上。
我几乎是用尽所有力气才能保持微笑,摄像机的灯光跟在我身侧,以至于我不敢多分一个目光给他。
台下的粉丝口号整齐的叫着我的名字,我笑着挥了挥手,拿着话筒继续发表感谢词。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在屏幕前注视我这张脸,通过无线波的传达,他们都会知道——啊,原来今天的赢家是朴灿烈啊。
他们也会说,多么了不起,年纪轻轻就有大好前程。会向我投来艳羡或是嫉妒的目光。
你看,只要你足够优秀,所有人都会羡慕你,好像你生来就是天之骄子。
现在在别人的目光里我也是这样的人。于是我有短暂的失神,不受大脑控制的看向他。
他脸上带着笑容,因为长的太过稚嫩的缘故,笑起来的时候人畜无害。白色的西装穿在他身上不显成熟,好看的眼睛没有画眼线,他抬着头注视着我。
和台下所有人一样,他冲我笑了笑,或许只是镜头面前习惯的友好和善的脸,我却感觉像失去所有力气,几乎拿不稳手里的奖杯。
他只要站在那里就足够让我心动。
真他妈的——
脏话在心里说到一半,继而是巨大的无力感。
放开手的人是我,放不下的人又是我,他天真又无辜,什么都没有做,就被我毫无理由的大爱了一场。

*——B
也许以后我们再也不会有交集了。
就像现在这样,你刚刚和我说完话,转身又捏了一下同公司后辈的脸。
我觉得一开始就是我错了,当初的追随像是一场空,于我,朴灿烈不过是镜花水月的幻。
可那幻,明明曾经那么真实,仿佛是在昨天,他还对我笑着。
或许,是时候放弃了。你说呢?
我们好像有太多阻隔,有太多顾虑,有太多遗憾,其实我看到了你的经纪人拉住了你,在你要追上我的时候。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也不怪他拉住你,我们本该有缘无分。
但我没想到的是,原来圈里的水比我想的更深,一个失足就会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我想知道,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才能说出想和我合作同一部戏的话,你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觉得空气都凝固了,喘不上气,沉重的我想要逃出去。
更可怕的是,我居然答应了。在记者面前无意识的说好啊,我很期待和你合作。
天知道我该怎么办,在以后的六个月里,过着每天都面对着你的日子。

*——C
真是,疯了。
我没有想到他会那么轻易地答应我,我好想告诉他那是早就设好的圈套,但是他就像一只小白兔,掉进了大灰狼的陷阱。
朴灿烈,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你的逆来顺受,只会毁了边伯贤,但你,还是开了口。
说你也很期待,经纪人哥哥也在很努力争取合作的机会。
对啊,就是亲爱的经纪人哥哥,他让你毁了边伯贤,你爱着的边伯贤。
我该死才会听了经纪人的话,在以后的六个月里,你要受多少苦,被别人使多少绊子,那时候,你还会坚持吗?
我很想站在世界的对立面,把自己逼疯,我真的承受不来了,但是如果我选择释怀,我还是会摆脱吧。
想着自己的一切,一切都不如意,但是我却不敢放弃我的荣誉,不敢放弃我得到的一切。
难道,我只能牺牲你吗?
我不想,还是我太贪心。
我甚至不敢说,让我做一个选择,我不确定会不会选择你,只有我沉溺在这种苦痛中。
因为看着你坚定的眼神,好像你放弃全世界也不会放弃我吧。
我,真的,累了。

*——B
我本来毫不在意,以为我可以毫不在意,甚至可以潇洒的说一句好久不见。
但我还是错的彻底。
他弯弯嘴角,一个优雅绅士的笑,说“伯贤,希望我们以后多多互相关照。”
是的吧,连你都在伪装,我一个人摘下面具也没有意思了。既然都是演员,那就好好的演下去,比一比谁技不如人。
我也以为我们的关系止于为了利益互捧的同事,可他的话却挑战着我的底线。
我能不能选择原谅他的底线。
我怕从头到尾只是我的自作多情,到头来输的人,只有我一个。
拍戏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急躁的,好不容易稳下心神,他的一句话又把我打回了原型,他说我的戏演的很好。
朴灿烈你是开玩笑吗?
你有什么勇气说出这种话,有多少人在盯着你,在等着你跌倒,然后落井下石的踩上几脚。
看吧,我又忍不住替你考虑了,我觉得我应该恨你,恨你忘恩负义。
但我,好像做不到啊。

*——C
你要拉我去云端么?
带我走吧。
我看着镜头前边伯贤的脸,全心全意演戏的他好像也会让人心动。
导演赞许的点头,说他是个可造之材。
我也跟着点头,像所有人都会说的话一样,十分客套,“演技很好,成功都是有理由的。”
我连在别人面前对他赞许都要这么小心翼翼,更何况是对他有更加不堪的念头。
偶尔也会有我们在片场搭戏的情况,有来探班的记者问他对我什么印象,我站在他旁边,整个人都有点僵硬。
他带着笑意,很从容的说,“灿烈啊,人很好,很开朗,算是我的前辈吧,教了我很多东西。”
网上有很多传言,我看到新闻消息推送,文稿上写我们疑似不和。配图是我们一起对剧本时的图片。
如果不是我作为当事人,只看图片也会这么觉得——朴灿烈和边伯贤可能真的是对手,敌人一样的立场吧。毕竟图片里我们的尴尬几乎要满溢出来。
所以又有谁相信呢,我们很熟,以前认识,是恋人一样的熟悉。现在假装陌生,但是那些刻在骨子里的感情怎么可能说剔除就剔除。
他喝水时我知道他扬起的弧度,解锁手机时我知道他惯用的壁纸风格,以及习惯的解锁方式。
所有有关他的东西,我大概比迷糊的他本人还要清楚。有时候以前的朋友看着我会觉得陌生又熟悉。
你看,我离开你以后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多可笑。
  
*——B
我看到网上的传言了。
他们都说我和灿烈是敌对的立场,说我和灿烈情感一直不和。
这怎么可能呢,你说,这怎么可能。
曾经我们是比任何人都要亲密的关系,甚至比恋人更亲密。
我还一直记得你小时候无心的戏言,你说过,你长大后要娶我,而我那时年少无知也答应了你。
现在呢?你还记得这句戏言吗?
不会记得了吧。
你看啊,和你对对手戏的那个女主,看着你的表情是多么开心,而你也是。那笑容连我都没有见过。我差点就以为你真的对她动情了。
怎么可能呢。
灿烈你是绝对不会动心的吧。
你说过要娶我的。
你怎么可以对其他人动心。
你不知道你的一句话可以改变我整个一生吗。
戏里有一幕是要拿刀去刺向灿烈。
我做不到。
就算是用剧组里提供的假刀我也下不去手。
但是戏总是要拍的。
即使再怎么下不去手也得下手。
“朴灿烈,我恨你。”
说完台词后我拿着刀就向他刺去。
不知道是身体自动做出的反应还是什么,等我反应过来后感觉到的是疼。
低下头一看,那把刀已经被我刺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而且,是把真刀。
看见他很担心的望着我,甚至还拉我起来开车送我去医院。
明明不喜欢我。
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朴灿烈,你不知道吧,你这样子对我的话。
我会动摇的。

*——C
今天拍戏的时候,因为有对手戏,所以我必须做出和那个女演员很亲密的样子。
我似乎感觉到了他像小狗被抢了主人似的仇恨的目光。
直直瞪向我隔壁的女演员。
我竟然有点开心。
他会有这样的眼神的话,那证明他一定,一定也还是喜欢我的吧。
所以和那个女演员对完这场戏后,就算那个女演员的经纪人给我递了一张房卡,假惺惺的笑着说是要沟通剧本。
我也还是没理她。
毕竟,能约我的,递房卡我会接的,只有伯贤。
我的伯贤。
和伯贤对戏的时候,他都没有要和我讨论剧本的意思。
我有点伤心。
不过这份伤心很快就结束了,因为我要和他一起拍戏了。
这场戏的内容是因为我抢了他喜欢的女孩子,所以他恨我,要杀我。
我莫名有些期待。
如果他能杀掉我,那说不定他就可以解脱了,就可以,不再被经纪人害了。
可是发生的事情让我的心都颤了一下。
他没有杀我,他刺伤了自己。
而那把刀,是被经纪人换成的,真刀。
管它什么狗屁经纪人,现在我脑子里唯一一个想法就是边伯贤有没有事。
我把他抱到我的车上,开车送他去医院。我像个傻子一样看着他,不知道伤的深不深,只知道他一直在不停流血,表情痛苦。
边伯贤,你不能有事啊。我说过我要娶你的。
你死了的话我会内疚一辈子的。
所以拜托你,不要有事。


我的灿烈,我好疼啊,好像要死了。连一句好久不见都没来得及跟你说。
那就拜托你好好活着吧。请你把我当作一个陌生人,我死了也不要伤心。
还是说,即使是边伯贤死了你也不会伤心。
因为我不敢揣测那把刀的来源。
其实我也活够了呢,看着你,却不能爱你。
比死还难受。
好像有太多压力了,沉重的喘不过气,也许没有结果,是我们最好的结果。

“伯贤,你不要睡啊!医生,医生!”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我真的不敢想象,伯贤已经,已经……
从前那些和重逢日子里的回忆像电影慢镜头在脑中回放了一遍又一遍,仿佛只是一场梦。
梦里只有他。
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对他!
不公平啊……
明明该死的是我,是我朴灿烈啊。
我答应给你我的所有,可不可以求你回来。
我知道我无法左右世界,可我竟也保护不了你。
到底还是用你的命,换来了我。
我早该告诉你。
我爱你。

Why is everything so heavy.

——END——

评论(1)
热度(29)

© 边三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