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三朵

一破写文的🦋
微博@边三朵呀/@折叠二十五次热恋

一见钟情?——关于修窗户

《一见钟情?》短篇完结
【物业实习呆萌年下鱼X高冷腹黑社会霸道虎】

文/边三朵

朴灿烈深吸一口气,今天是第一天上岗,一定要表现的好一点,正想着经理的电话打了进来,“灿烈啊,B栋2702窗户坏了,你去修一下。”
“好的!”
好不容易在家,结果边伯贤突然发现窗户坏了,只好打电话给物业叫人来修。“喂,是物业吗?B栋2702窗户坏了,请赶快派人修一下。最迟今天。”
刚挂电话喝了两口水,边伯贤听见有人按门铃,翻了个白眼,过去开门,一个穿着物业橙色工作服的人站在门口,气喘吁吁,还抿嘴朝他笑,边伯贤听见他用很温柔的声音说着,“您好,我是物业的实习生朴灿烈,来给您修窗户。”
边伯贤点点头,“进来吧。”
“需要换拖鞋吗?”朴灿烈弓着腰像个乖小孩一样有礼貌的问。
“不用了,家里没有多余的。”
朴灿烈眨眨眼,这样啊,看来是一直自己住,朴灿烈打量了一下房子的整体风格,黑白主题色,但也夹杂着点彩色的看了让人觉得很有生命力的装饰画,很有特色但又不失品味,和它的主人一样耐看还好看。
被边伯贤带去阳台,朴灿烈看着花盆里枯死的几盆仙人掌扯了扯嘴角,但是好像不是会享受生活的人啊。
注意到朴灿烈的目光停留在被自己硬生生养死的仙人掌上,本来不想多说一句话的边伯贤还是解释了一下,“这些植物大概跟我不合。”
朴灿烈委婉的笑了一下,“应该是太忙了没空照顾吧,”然后拿起花盆看了看,“我还真没见过能把仙人掌养死的。”
边伯贤配合着假笑了一下,敲了敲窗户玻璃,“这个窗框坏了,关不上。”
朴灿烈回过神,“哦对,我看看,”朴灿烈左摸摸右碰碰,边伯贤看着他观察了有五六分钟,没一点动作,“你会修吗?”
朴灿烈尴尬的挠挠头,“不好意思,我第一天上班,还不太会。”
边伯贤瞄了一眼手表,还有三分钟就要开视频会议了,挥挥手,“算了,你先走吧。”
朴灿烈哦了一声,扁扁嘴往门口走。
“等一下,”边伯贤把手机递给朴灿烈,“留个电话,我有空再叫你过来。”

“您好,我来了。”
边伯贤把朴灿烈让进门,“你修吧,有事叫我。”
“好的!”朴灿烈用力点点头,好像是个不容易亲近的人啊,要赶快熟络起来才好。
“那怎么称呼?”
边伯贤从手机里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边伯贤。”
朴灿烈突然反应过来,边伯贤?是那个边伯贤?“是锦林的总经理?”
边伯贤扯起嘴角,轻蔑一笑,“你还是修窗户吧,知道多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朴灿烈眨眨眼,不是说锦林的总经理是个大胖子吗?不是说是个秃顶老男人吗?不是说高丑辣吗?果然那些人的都是鬼话!明明是万里挑一的颜值…
朴灿烈在工具箱里翻找着胶水,一边还不忘套近乎,“对哈,都说知道多了就得死,我可不想死,就是很惊讶…”原来是长的这么好看的人。
“惊讶什么?锦林的老总原来不是个秃头大胖子?”边伯贤势在必得的眼神看得朴灿烈一愣一惊吓,“你怎么知道的?”
边伯贤翻看着报纸,“你们大学生都是这样以为的吧。”
朴灿烈又一惊吓,“你怎么知道我是大学生的?”
边伯贤扁扁嘴,“看你呆呆傻傻的样子就知道了。是工科的吧,怎么会当物业?”
“……我是大四学生,像我们这种专业的学生也就只能呆在实验室里,没什么对口的,去大企业技术研发又嫌没有经验,所以先下水试试。”
“什么专业?”
朴灿烈摸摸鼻子,“化学。”
“噗,那还真不好找工作,考研了吗?”
朴灿烈放下手里的活,挺不好意思的说,“笔试过了,还没面试。”
边伯贤意味深长的点点头,“修好了?”
“额,没有,还少了点工具,我明天再来行吗?”
边伯贤想了想日程,“可以。”

“不好意思了,这么多次还没修好。”
边伯贤摆摆手,“修好了就行,最近没大雨,早点晚点没事。”
朴灿烈点点头,瞧瞧,看人这多通情达理。
“你也别高兴的太早了,修不好我可是要投诉的。”
“……”我才刚夸夸你,结果就这样对我。朴灿烈叹了口气走进阳台。
问过老师傅是下面的铝轨坏了,要换的话自己一个人也不行,只好再麻烦边伯贤,“那个,边,边伯贤,你能帮我一下把窗框拿下来吗?”
边伯贤放下电脑,“来了。”
好不容易换上,结果关上又开不开了,朴灿烈挠挠头,“额,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回去问问明天再来?”
边伯贤皱了皱眉,“明天我出差,三天回来,你三天后再来吧。”
“好!”
边伯贤嘴角上扬,“怎么,来我家很开心啊?”
朴灿烈拿起工具箱就往外跑,“那啥,我先走了啊。”

“对不起……”
“别说了,快修吧。”
“…好。”
“你傻吗,只会说好啊?”
“哎?没有没有,我…就是有点…呆。”
看着朴灿烈在阳台上折腾,浑身的汗,边伯贤弯了弯嘴角,这小子还挺有趣的,忍不住就想调侃他。
“修好没?”
“没…”
“哦,我有事,下次再来吧。”
“哦。”

“您好,我又来了。”
“嗯,”边伯贤好像是在思考什么,眼都直了,朴灿烈抬手在边伯贤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边伯贤抬头一笑,“我就想知道你还要来几次才能把窗户修好。”
朴灿烈知道是又被耍了,但是自知理亏,扁扁嘴,“我也不知道。”
边伯贤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哦,那就别走了。”
“啊?什么意思?”
边伯贤拿出了霸道总裁的气势,“没什么意思,一见钟情。”

——END——
我TM写的什么鬼d(ŐдŐ๑)
各位大佬随便看看吧
别问我小啵为什么突然就一见钟情了
我怎么知道
瞎几把写。。。

评论(5)
热度(29)

© 边三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