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三朵

一破写文的🦋
微博@边三朵呀/@折叠二十五次热恋

Twenty four /二十四小时

文/边三朵

边伯贤躺在床上,听着单曲循环的那首歌七遍,才恍然想起今天是大明星朴灿烈出道5周年,一个星期前他出了张专辑,主打是《Twenty four》。

边伯贤一口气买了五百张数字专辑和二百四十张实体之后,才想起这首歌还没听过。

镜头拉回高一那年,边伯贤也算是个富二代,但是遗憾的是一夜暴富的那种,没办法,普通工薪阶级的家庭出身,边伯贤身上被套的衣服即使是牌子货,也能硬让他穿出土老冒的风格,再加上处在变声期,本就不善言辞,现在更不爱说话了,咋一看不是以为他是哑巴,就是觉得此人是个高冷man。

这些抛开不说,其实说边伯贤是富帅也不过分,但在身高这一关上只能为自己默哀了 。

其实他长的也不丑,就是不知道打扮,外加还是个矮子,虽说一米七六也不是特矮,但在快速发育的同伴身边就呵呵了,万幸的是情商高而且学习没的说。

说起来认识朴灿烈也是件挺偶然的事,因为在边伯贤的认知里高个子的男生没有几个帅的,但朴灿烈的出现让他的世界观倒了个个儿。

他俩一个班,边伯贤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平时也是个闲职,充其量在班会课上喊喊努力学习的口号,朴灿烈屡次不交作业,却害的他被老师找了麻烦。

前面说过他不爱说话,在n次被老师训了之后终于给朴灿烈传了个纸条。

“你做别的事情我管不着,但是请你交作业好吗,别给别人添麻烦。”

他朴灿烈是谁啊,老爸什么公司老总,说明白点就是学校的天使投资人,老师不敢找他的茬,就给边伯贤难看。

要不说颠覆了边伯贤的世界观,朴灿烈是高个子大眼睛,长的好看还爱笑,唯一不靠谱的就是想当明星,报到第一天就成了校草,平时说句话都能引来一大片风吹草动,更别说给边伯贤回个纸条说句话了。朴灿烈略一思索,把纸条塞进了裤兜,有点想认识这个无趣的人了。

晚自习放学,学生都走光了,边伯贤才收拾了书包走出楼梯口,刚走出一步,就有一个人拽住了他,边伯贤会合气道,这会儿连着来了个过肩摔,朴灿烈闷哼一声摔到地上半天没动一动,边伯贤这才寻思自己是不是误会了,把人扶起来一看,好嘛,是朴灿烈。

边伯贤皱了皱眉,极不情愿的开口,“你在这干嘛。”

朴灿烈一愣,这是开学两个星期他第一次听边伯贤说话,原来这么好听!不去唱歌真是可惜了。

“边伯贤同学,你能唱歌给我听吗?”

边伯贤哼了一声,朴灿烈尴尬的笑了两声,“咳咳,对不起啊,我意思是说你声音挺好听来着,哈哈哈,额,对了!”朴灿烈一拍脑门爬起来,郑重其事的给边伯贤鞠了一躬,”作业的事对不起,我也不是故意不交的,抱歉让你被,被骂,我是真的不会”,说着傻笑了两声,“因为我课余时间都奉献给音乐了,当然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到我家给我补课,顺便参观一下我的工作室。”

边伯贤看着昏黄的楼道灯光下朴灿烈的笑脸,突然觉得温暖起来,莫名其妙的就点了点头。

朴灿烈本以为他的小算盘可以打得啪啪响,没想到没过几天就被边伯贤看透了,他本想借补课调动边伯贤的音乐细胞,然后再顺理成章的拉他和自己一块儿玩音乐,想起边伯贤的声音,朴灿烈坐在那里就能一个人笑成傻逼。

还是凡事都有那么个然而,偶像剧里那些女主被男主俘获了芳心的走向没出现在他俩身上,在给朴灿烈补了一个星期之后,虽然朴灿烈学习能力很强,但是边伯贤对朴灿烈一个星期内拐弯抹角的提了唱歌三百次的做法无法忍受,意识到了问题的不对劲性,“朴灿烈你是不是故意的,故意让我来你家,然后显示你的音乐才华?甚至想让我家与加入你的音乐世界,我说的对吧?”咄咄逼人的气势让朴灿烈莫名的生出一份敬畏之感,“伯贤你好厉害!你怎么知道的?”

边伯贤没回话,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快速跑走,这是边伯贤第一次这么生气,就像一只流浪狗被人抱回家,结果发现只是为了把自己炖个汤,格外心寒,以及心塞。

过了没两天,边伯贤给朴灿烈补习的事传遍了整个学校,平常没人注意的边伯贤去哪都会有人指指点点。边伯贤不喜欢别人无缘无故打扰他,而他认识了朴灿烈之后,从前纯粹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

本打算坐视不理,因为这些风凉话肯定会淡出人们的视线,结果朴灿烈突然又做了一件让边伯贤以及众人大跌眼镜的事。

某天上午,学校大门口扯了个大红幅——边伯贤对不起,求你原谅我,我愿意当牛做马!

这会儿正是上午放学的时候,边伯贤听着一片花痴声就知道朴灿烈肯定是来了,于是头也不回的骑上自行车就走,果然身后追着的是朴灿烈。

“边伯贤,你别走!听我解释……”

至于朴灿烈是怎么追上边伯贤,边伯贤又是如何原谅他的事就不一一赘述了,发生如果某些人没有私心的话是不会一拍即合就和好的。

再后来边伯贤开口唱歌了,唱给朴灿烈听的。

那天天气挺好的,下着小雨,朴灿烈在他家院子里淋着雨抱着吉他给边伯贤伴奏,边伯贤承认有那么一点小感动,但是边伯贤让朴灿烈进来,他不进,这个逼装得边伯贤就有点讨厌他了,整个一自作自受。

边伯贤成了朴灿烈音乐世界的偶像,美其名曰社会实践组乐队,其实就是崇拜边伯贤。

这次边伯贤成了大众男神了,粉丝一个劲往上涨,本来就是借着朴灿烈的名气,再加上朴灿烈的时尚气息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他,不知不觉也开始变的前卫,自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高二的时候甚至两人的关系也变得不可名状起来,基本上天天在一块儿,边伯贤确实挽救不了朴灿烈惨淡的分数了,因为朴灿烈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音乐上,誓不成明星不罢休!

皇天不负有心人,朴灿烈被一家知名娱乐公司看中了,诱惑他可以马上签约,训练四年就出道。

朴灿烈遇到什么事都会和边伯贤一起商讨,但是独独这一次他瞒着边伯贤和公司签了约。

朴灿烈参加公司集训消失了一个星期之后,边伯贤去朴灿烈家才知道了真相。

第二次被欺骗,边伯贤暗自嘲笑自己傻,利索的删除了朴灿烈的电话号码,又马上关机。直到两个月后朴灿烈集训完回校,哭丧着脸求边伯贤原谅。

边伯贤一开始立场坚定,但听了朴灿烈的话,内心又不坚定了。

朴灿烈说,“伯贤,我不用参加高考了,但是我会陪着你的,你上完大学可以当我的经纪人啊,我们又能在一起了。”

结果相信大家都猜到了,没出息的边伯贤再次原谅了朴灿烈。

于是边伯贤就眼睁睁地看着朴灿烈日渐消瘦,瘦成一道闪电。

这时候高考也完了,填报志愿的时候,边伯贤鬼使神差地填了一个传媒大学的名字,要不是老爸的坚决阻止,边伯贤说不定真去了那所传媒大学,可是并没有,边伯贤去读了行政管理。

接到朴灿烈要出道的消息,边伯贤二话没说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实习机会跑去了朴灿烈身边,履行到时的诺言。

朴灿烈还不知道他去找他了,看到正规渠道应聘进来的边伯贤,朴灿烈又惊又喜,“伯贤你怎么来了?”边伯贤笑了一下,“我可是答应要当你的经纪人的。”

朴灿烈一出道就以出众的外貌和实力倍受追捧,朴灿烈红的不行,边伯贤当然高兴,虽然每天恨不得自己多长出来两只手,转的跟陀螺一样。

正好公司在朴灿烈出道半年后放了一个星期的小长假,其实也为了吊吊粉丝胃口。边伯贤倒也乐的自在,但是这个假期有点不太平。

先是朴灿烈和边伯贤表明了自己的心意,边伯贤欣喜之余也有一丝担忧,这种事情被扒出来说不定会断送了朴灿烈的大好前程。但边伯贤却又狠不下心,想好好的隐藏着。

结果小长假还没结束,就被公司知道了,有人看到他们两个人拥抱。

“边伯贤,我希望你可以认清形势,你和朴灿烈如果一直错下去,毁的不光是他,也是你。你身为经纪人应该很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更应该清楚朴灿烈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他以后的前程,你是个聪明人,你知道我想说什么。”朴灿烈的危机公关负责段芙请边伯贤独自去办公室喝茶。

边伯贤开始一言不发,突然冷笑一声,“段姐的意思我当然明白,不如这样,你做经纪人,我来做危机公关。”这的确是个好主意,更何况边伯贤还是科班出身。

一锤定音,几乎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朴灿烈却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小长假结束重新开始工作才知道这件事的安排。

“边伯贤你为什么这样做!”朴灿烈质问边伯贤。

边伯贤心里波涛起伏,表面上若无其事,“不过是换了个职位而已,你这么激动干什么?我们一样可以时常见面,我不是放弃爱情的意思,但是朴灿烈,你现在是公众人物了,万一哪天被扒出来,你可就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了,你可是要成为大明星的人啊。”

听完边伯贤的解释,朴灿烈默默低下了头,顿了顿才说道,“但是你得24小时开机,保证我能找到你。”

“好。”

这朴灿烈越来越红,两个人产生的分歧就越来越多,争吵的次数也急剧增加。

当了三年的危机公关之后,边伯贤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脑屏幕上朴灿烈的又一个桃色新闻,终于忍无可忍。

“朴灿烈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人?撕不掉的狗皮膏药吗?口口声声和我在一起,你看你出过多少次绯闻了,对得起我吗?”边伯贤克制自己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跟朴灿烈说话。

朴灿烈端着咖啡站在卧室门口看边伯贤收拾东西,就像是说看不惯我你就走啊。

“我又不是不要脸,”边伯贤打开衣柜把自己的衣服收拾出来,“朴灿烈你觉得我离了你就活不了是不是?那你好好看着没有你我可以活的多自在!跟在你身后收拾烂摊子,我他妈都觉得自己贱,什么狗屁二十四小时开机,我现在才明白那意思是让我随时给准备给你擦屁股,但是我他妈干的还很出色啊,知道人家怎么说你吗?出道零绯闻,呵呵,放屁!从高中开始我就一步错步步错,还好我现在看清你到底是什么样的货色,人面兽心的大明星,我马上就滚出你的视线!”

边伯贤用余光看到朴灿烈皱着眉头,边伯贤当然知道他并不是想挽回自己,而是担心这次的绯闻 

边伯贤冷笑一声,“朴大明星放心,我走之前会把这次的绯闻处理干净,因为我不跟你一样,麻烦别人还心安理得,恶心。”正好也拉上了行李箱拉链,走出卧室那一刻,朴灿烈还是拉住了边伯贤的手,边伯贤想也没想就甩开了。

“用完了别人就不用装出一幅我想让你留下的样子了,你这样只会让我觉得你更恶心。”这才是智商高,情商高,骨子里咄咄逼人的边伯贤。

为了朴灿烈他确实放弃了太多,不过没关系,好日子要来了。

边伯贤离开的那半年,媒体屡屡曝光朴灿烈社交混乱,言语粗鲁,脾气暴躁,经常深夜买醉,甚至对工作人员大打出手。此时的边伯贤早就远离了娱乐圈,却常常在不经意间听到他的消息,但是还是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他和自己已经毫无瓜葛了。

大概是被公司雪藏了四个月之后,朴灿烈又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同之前判若两人。

待人谦逊和善,实力比之前有大有提升,甚至会拿出时间来参加公益活动,把片酬和专辑分成捐给慈善基金,众人大跌眼镜的同时也对他大加赞赏,边伯贤却只会冷笑着说公司教导有方。

确实是公司教导有方,这次依然是段芙挽救了朴灿烈的明星路。

段芙说:“我不管你们两个人到底有什么问题,现在边伯贤已经走了,单纯的就危机公关这个身份来说公司没办法再给你其他人了,你亲手逼走了我们公司最拿的出手的边伯贤。还有,以你现在的状态,过不了两天你出门就会被人喝倒彩,如果不想成为过气明星为众人踩,就别矫情的买醉了,给你一个月时间考虑,当然你需要知道的是,你如果想挽回边伯贤也只有这一个办法,因为听说他现在去了一个大集团当HR,你应该相信他的能力以及耐力。”段芙的说教十分成功,一个月后朴灿烈改头换面,即使没有人知道让他爆发小宇宙的是明星路,还是边伯贤。

镜头再拉回现在,曾经十分愤怒的边伯贤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就释怀了,又开始默默关注他,关注他的动态,他的行程,每个节目都会认真的看。公司是人见人怕的HR,回到家却固执的盯着朴灿烈不放手。出道五年,曾经年少张狂,如今蜕变的成熟性感,低调奢华。

边伯贤用手抹了一把脸,那么多年过去了朴灿烈不着调的梦想实现了,两个人也有缘无分,好歹是过去了,也得迎接新生活不是?

于是大半夜就起身坐到电脑桌前,做PPT,明天得好好教训教训那些光知道吃不知道做事的龟孙子。

“怎么回事,这个月销售额怎么这么低?都是吃闲饭的吗!”公司例行月底总结,边伯贤瞟了一眼正在发火的销售部门经理,“张总,行了,”边伯贤凌厉的目光扫过全场,“我正准备裁员,好减轻点公司负担。”

此话一出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心里想的都是完了,等死吧。

边伯贤正准备向众人发送语言攻击,结果被打断了,“边经理,娱乐公司有人找你。”

“哪个娱乐公司?”

小秘书挠挠头,“名字是什么我不知道,反正公司里有个大牌明星叫朴灿烈。”

边伯贤一下站起身,连招呼都没打就走了出去,不过并不是朴灿烈,而是朴灿烈的经纪人,“您好,我是朴灿烈的经纪人,我们公司与贵公司有合作意向,不知边先生意下如何?”

“我又不是策划部的,这事我管不着。”边伯贤一脸冷漠。

“是这样,朴灿烈想代言你们公司产品,如果你同意的话他会不惜代价争取这个机会。”

边伯贤冷笑一声,“明天,让他来签劳务合同。”撩下一句话扬长而去。

第二天边伯贤故意迟到见到朴灿烈大明星的时候,他在认真商讨合作事宜,“还有分红?”朴灿烈微笑,“比我想的待遇要好。”

边伯贤本来想说是特意给你准备的,结果一出口就变得尖酸刻薄,“怎么着?我们公司还能亏待了你?”

朴灿烈转过头,他还是没变,笑着摇头,“边经理不用那么说,我就是为了你们公司来的,况且条件很诱惑,马上签约,。”

“朴大明星又是何必?”边伯贤接着离开了,朴灿烈也不追,签完字后,拨通了许多年没有打过的电话,边伯贤的二十四小时开机电话,“合作愉快,一起吃个饭。”

坐在饭桌上,边伯贤看着朴灿烈势在必得的微笑和旁边一圈的记者只想抽自己一大嘴巴子,来什么来,妈的以前怎么没发现朴灿烈这么有心机,连记者都叫来了,还好今天去做了个造型。

边伯贤向前一倾,压低声音,毕竟记者都在脾气也不好发作,“朴灿烈你搞什么鬼?”

朴灿烈慢条斯理的切着牛排,“没什么,算是个不太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一下我和你们公司签约的事。”

“……朴灿烈,我祝你明天就出绯闻!”

朴灿烈置若罔闻的摇摇头,“不用明天了,今天这就算是绯闻了吧,嗯?”

边伯贤一下子憋红了脸,活得真他妈糟心,这人当初把自己踢开,这回居然好意思和自己开玩笑?他是哪里来的勇气?

“梁静茹给你的勇气让你来找我?”

朴灿烈没忍住一笑,优雅的擦擦嘴,“你别胡思乱想了,我自己给自己的勇气,你快吃吧,等会去我家。”

“你说什么?!卧槽泥马,朴灿烈我要被你玩死了…”

于是边伯贤就跟傻子一样看着朴灿烈把自己拽上车,后面记者噼里啪啦一通拍,闪光灯快把边伯贤眼弄瞎了,那可不是,上回见这么大场面还是五年前当朴灿烈经纪人的时候。

又看着朴灿烈把自己拽下车,拉进屋里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边伯贤有点懵,“你到底想说什么?”

朴灿烈当着他的面把衣服脱了,换上睡衣,边伯贤眼都看直了,这他妈什么情况?

朴灿烈又拉着边伯贤进了一个房间,边伯贤还以为他是要把自己办了,刚想报警,认真一看原来是客房。

边伯贤这才想起来,三年前他和朴灿烈是租的房,不是现在的大豪宅,也根本客房可以住,“这房子你买的?”

朴灿烈点点头,“你走了之后我就筹钱买了,喜欢吗?”

边伯贤下意识的点点头,这装修的风格是他一直想要的休闲风,之前和朴灿烈租的房子是样板房的装潢,时间紧张也没来得及重新装修,现在自己家里就一个人住,也没什么心思装修,按照人家装的就住进去了,但是明显一看朴灿烈这房子是用过心的精装。

瞄到朴灿烈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边伯贤才想起来他刚才又中了朴灿烈的套,挥挥手往外走,“朴灿烈,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朴灿烈拉住边伯贤,“别啊,我想说如果你喜欢的话,就搬过来住吧,离你公司也不远。”

边伯贤甩掉朴灿烈的手,“呵呵,求你别搞我了行不行,您自个儿住吧,我受不起!”

朴灿烈抱着手臂,摸着下巴思考,“嗯,估计记者都还在,你要是想扩大你们公司知名度的话,我就不拦你了。”

边伯贤听着,咬咬牙又撤了回来,“好,我住!我住你满意了吧!”

边伯贤“心平气和”的在客房睡了一晚上,早上起来的时候朴灿烈已经走了,桌子上留了个纸条——我赶通告先走了,你吃完早饭请个假今天把东西都搬过来吧,晚上在家等我。爱你的朴灿烈。

边伯贤一下子没缓住,爱你的朴灿烈?这人还真是不要脸啊,怎么好意思说爱的?但是看着满满的一桌早餐,就跟吃了蜜似的,甜的喉咙疼。

出门的时候还带了个朴灿烈的墨镜,结果根本没人,蹲点的也没有,敢情昨晚上也都是骗他的,边伯贤一跺脚,然而不过三秒又被朴灿烈的慰问短信给甜到了,乐颠颠的请假搬家,自己都没注意这家搬的多么莫名其妙,只见了朴灿烈两面,直接住家去了。

晚上九点多朴灿烈才回来,换了鞋就抱住无聊看电视的边伯贤拖着他往卧室走,“走吧,睡觉。”

边伯贤一脸惊恐的挣扎着,太突然了,“你有病啊,你放开我,谁说跟你一屋了,两年前的事我还没找你呢,你他妈给我放开!”

朴灿烈凭借力量优势牢牢禁锢住边伯贤,“那不正好吗,两年前的事一时半会说不清,站着说多累啊,咱去床上说。”

瞅着朴灿烈好像很无所谓的样子,边伯贤一口怒气冲在脑子里,趁着朴灿烈不注意,边伯贤的拳头一下子捣在朴灿烈脸上,“你还要不要脸啊,你不要我还要呢!”

可能是被打疼了,朴灿烈捂着脸低着头半晌没说话,边伯贤也慌了,朴灿烈可是明星,明星啊,这张脸被打坏了卖了自己也赔不起啊,鬼使神差的就想往外跑。

穿着拖鞋站在电梯门口急急的往下摁的时候,朴灿烈还是追过来了,哑着嗓子红着眼眶拽住边伯贤衣袖,“又要这样吗,又不听我的解释就要走吗?”

边伯贤听着朴灿烈的烟熏嗓一心疼,什么叫又啊,而且好像是我打了你吧,你解释什么?于是乖乖放下手等着朴灿烈的下一句话。

朴灿烈忽然把人往前一拉抱在怀里,呜咽着说,“边伯贤,我才是欠你的,两年前,两年前是我的错,但是你为什么不听我解释就走了,其实我爱你啊,我现在也爱你啊,你知道那些绯闻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我本来想等那次绯闻过去就和你去国外领证,但是你走了!甩开我的手走了,段芙说你去当了HR,我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我,你早就做了这个职位了,我想好好努力,努力改过自新配得上你,所以我来找你了,我知道很唐突,但是我等不及了,我好想你。我可以给你时间,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边伯贤感觉到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滴到脖子那里,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隔了大概三分钟,边伯贤还是没说话,朴灿烈自嘲的笑笑,松开了手,“我尊重你的决定,既然你不愿意,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了,你的东西明天我会派人送回去。”然后转身往回走。

边伯贤愣了愣,离开朴灿烈的怀抱突然好冷,明明才刚刚入秋,朴灿烈一步步走着,离自己越来越远,比起在银幕上朝气蓬勃的形象像是换了一个人,看的边伯贤直想哭,他觉得如果不追上去,这辈子就这样了。

想叫住朴灿烈,结果眼泪就流出来了,止都止不住,边伯贤咬着下唇,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清晰一点,“朴灿烈!你站住!”

朴灿烈听到边伯贤的话一顿,但是没回头,边伯贤一边向朴灿烈走,一边继续说着,“你不是说给我时间吗?只有这几分钟?我可是要思考这一辈子的事!还有,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还打了你!我愿意,我愿意和你在一起啊!我一直在关注你,”声音越来越小,“你的每一次舞台我都看,每一张专辑我都买了,我还去看过你的演唱会,很棒…”

抬手一擦眼泪的时候撞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身的朴灿烈,“呜,朴灿烈我栽了你手上了,你要是敢放开,我明天就在你脸上划几刀子,坐牢我也认了,呜呜呜…”

朴灿烈终于破涕为笑,狠狠地把边伯贤揉在怀里,“我知道啦,我再也不会和别的人传绯闻了,再也不会放开你了。”

所以,边伯贤还是和朴灿烈搞在一起了,低调的去国外扯了证,边伯贤还说这证本来两年前就能拿到手了,朴灿烈一揪边伯贤的耳尖,又怪边伯贤还好意思说。

哎呦喂那个腻歪啊,反正朴灿烈和边伯贤周围的人是不忍心看了,那简直,虐死单身狗。

在办公室里看朴灿烈现场MV的边伯贤,不顾正在待命的秘书,露出一脸痴汉的笑容,屏幕上的朴灿烈正在唱着,“you are my twenty four.”

比起二十四小时开机,二十四小时待命,最重要的是二十四小时能够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是仰望你。

——END——

高产女王就是我

五月份的稿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我还比较满意

你觉得呢?

更新得这么快,也许是三百粉丝福利?

kkkk

我相信很快三千都不是问题!

评论(4)
热度(53)

© 边三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