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三朵

一破写文的🦋
微博@边三朵呀/@折叠二十五次热恋

我劝你做人善良 C16

C16

“我亲自审黎杉。”
朴灿烈进了讯问室,黎杉坐在那里笑得瘆人。
“接近边伯贤的目的?”
黎杉歪着头,“弄死他。”
朴灿烈抬眼冷笑,“野心勃勃。”
“你不想知道为什么?”
朴灿烈手中记录的笔停下,“你自己要说的事我没必要问。”
黎杉用被铐着的手怒锤了一下桌子,“朴灿烈你别嚣张!”
“我就是嚣张了你能怎么样。”朴灿烈手中的笔一转,用笔帽戳了戳旁边的调查结果,“还是你要我说?”
“14岁就出来打工不容易吧,端过盘子做过清洁工,辛苦赚了一年的工资被人骗走,偶然搭上了思景娱乐的经纪人,训练了一年出道,跟导演上床得到了跟边伯贤一起演戏的机会,冒着被枪毙的风险去黑市买枪。说实话我不知道你跟边伯贤什么时候结的仇,或者说跟我结的仇。”
“直到我知道了三年前是边伯贤抢了你出道的机会,直到我知道了你哥是刚子。”
说到这里,朴灿烈顿了一下,压下自己条件反射将要出来的眼泪,“八年来我一直有愧,直到遇到边伯贤我才决定走出来。我一直在找黎刚的家人,但是我除了知道他是云南山区的人以外一无所知。你要回来报仇可以,朝我来就行了,边伯贤是我的底线。”
“呵,你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悔改?你们俩都得死!”黎杉眼眶发红朝朴灿烈吼了起来。
朴灿烈起身离开,”我不想再活在过去,那是我曾经的错误,这么多年我已经赎罪了。我对不起黎刚,但我希望你能走出来,一码事归一码事,如果你悔改,还有机会。”

“怎么样了?”边伯贤看朴灿烈从回来就一言不发,直觉这个黎杉的身份一定不简单。
“黎杉是黎刚的弟弟。”
边伯贤闻言一怔愣,默默抱住他。
“伯贤,我……是不是错了。”
边伯贤想了想,从桌子上的插花里抽出了一朵风信子,“风信子的花语是永恒的怀念,黎刚已经回不来了,你能做的就是怀念,如果一直沉浸在过去迟早是要出事的。”边伯贤思考着怎么组织语言,“我和你认识不长时间,但是我知道那件事从来都不是你的错,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做好牺牲的准备,你不也是一样吗?你没有必要所有的都自己一个人承担,你也是人,不是钢铁。”
边伯贤又往朴灿烈那边靠了靠,转移了话题,“嗯,灿烈,你对我了解多少?”
朴灿烈摇头,“我信任你,你不想说的我绝对不会问。”
边伯贤深吸一口气,发自肺腑的说了声谢谢,“那些事我也不愿意再说,什么时候你想知道了让钟仁告诉你,在你面前我不想欺瞒。”

“伯贤让我跟你说他之前的事?”
朴灿烈点点头,“我不想缺席他的过去。”
“他的事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他既然决定让你了解,你应该知道这代表什么意思。”金钟仁的语气突如其来的严肃,不只是因为这是边伯贤自己的选择,还事关他未来的幸福。
“我已经做好了和他并肩到最后的准备。”
从咖啡厅出来,刚才金钟仁的话还回绕在耳边,他说边伯贤七岁的时候放学回家亲眼看着自己的家变成了火场,一夜之间成了孤儿,在孤儿院里被院长虐待,十岁逃出来靠打架和偷窃为生,躲着被人打的风险去书店看书,金钟仁自己也不能想象这么多年他是怎么过来的,他遇见边伯贤的时候他刚打赢了一场架,绝美的脸和玩世不恭的笑让他认定了就是这个人。
金钟仁说不求朴灿烈别的,只拜托他一定对边伯贤好,世界对他不公平,他曾经痛苦的人生该由自己了断。

“在拍戏吗?”
“嗯,最近我的戏份很多,等一下,朴灿烈你刚才是问句吗?!”
“……这是重点吗,下午我去接你。”
“好。”边伯贤一边抠着剧组布景墙的墙纸,一边思考要不要跟朴灿烈腻歪一下,“灿烈……”
“嗯?”
“啵……咳咳,没事没事挂了吧。”
朴灿烈在电话那头轻笑,“啵哒啵哒啵啵哒。”
“你怎么知道!”
“我知道的事情多了,有待你发掘。去拍戏吧,乖乖等我去接你。”
边伯贤答应了一声赶紧挂了电话,在原地蹦了两下,真的好害羞啊,谈恋爱原来是这种感觉,然后高兴的没完,直到怒气冲冲的金钟仁:“边伯贤!你别给我发春了!”

“回家吗?”边伯贤上车刚想系安全带,朴灿烈的手就伸了过来,温热的鼻息扑在边伯贤脸颊上。
“不回。后天我去执行任务,半个月才能回来。今天当给我践行。”
朴灿烈给边伯贤系好安全带,发现边伯贤呼吸很急促,脸红的过分,好笑的刮刮边伯贤的鼻尖,“想什么呢。”
边伯贤推开他,“你别靠我这么近,我心脏受不了。”
朴灿烈勾勾唇角,轻轻捏着边伯贤下巴亲上去,“多来几次就不会害羞了。”
快到达目的地边伯贤的心情才有点平静,好了伤疤忘了疼,接着调侃朴灿烈,“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骚,都骚的过我了。”
朴灿烈直视前方,语气正直,“没有,我们家最骚的是你。”
边伯贤刷着微博,手滑给黎杉被封杀的消息点了个赞,“啧,朴灿烈你这话我听着怎么这么不得劲儿呢。”
“我们家啊,我觉得没毛病。”

——TBC——
终于更新辽,大家久等
军训空隙写的,还有四天结束(=_=)
真的好累

评论(7)
热度(66)

© 边三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