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三朵

一破写文的🦋
微博@边三朵呀/@折叠二十五次热恋

我劝你做人善良 C15

C15

“这里,15时34分回放一下。”
“队长,这个人来回在门口徘徊了十分钟,形迹可疑。”
“应该是他。你去调查一下他上的车的车主。”
朴灿烈坐在监控室里看那天新闻发布会门口的回放,不出预料那个盯着他们的人和开枪的是同一个人。
思索片刻,手下队员就拿来了调查报告,“队长,车主就是他,我觉得会不会这个人故意想让咱们知道?”
朴灿烈紧皱眉头,“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是时候会会他了。”

“喂,灿烈啊,我今晚可能赶戏不回去了。”
“嗯,别太累了,注意休息。”
“知道了,那,挂了?”
“嗯。边伯贤。”
“干嘛?”
“我想你了。”
电话那头的边伯贤幸福的冒泡,“知道了知道了,我也想你。”
现在的日子说不上多么甜蜜,几乎是温馨日常,自己也没以前那么任性,就是这样才更让边伯贤觉得开心,当明星三年,尤其是他这样长的好看的,处处都被捧着,他已经厌烦了这种日子。当初之所以对朴灿烈出现时对他的不服从抱有极大兴趣,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伯贤!别发呆了,导演叫你呢。”金钟仁看他一脸沉溺在幸福中的表情就知道肯定是跟朴灿烈打电话了,虽说也为边伯贤开心,但这两个人天天见不着面,他也有点担心,时不时就异地恋太辛苦了。
边伯贤正在拍的剧是悬疑侦探题材的,看了剧本之后他莫名其妙就起了鸡皮疙瘩,觉得好像在映射自己,主角也是个明星,因为太火了,天天被人跟踪,后来还有人以爱之名要杀他,逼不得已私下里寻找线索要找出那个人。
这是个考验演技的角色,又是大制作,演好了完全是代表作的样子,但边伯贤自己倒没什么所谓,代表作影帝什么的他不缺这一个,但是导演是他成名作的投资人,不走心也说不过去。
“伯贤啊,你跟阿杉对对戏吧。”导演都发话了,边伯贤也只得听着,这个阿杉是新人,能被导演赏识的话应该有些真材实料,那再好不过了,只不过看到阿杉本人,边伯贤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他身上的谦逊和腼腆总让他觉得阿杉在掩饰。
对戏很顺利的结束,这在边伯贤的预料之内,“那今天先到这里吧,道具还有些没准备好,后天再开拍。”
“导演,你这意思是下班了?”
“怎么的,你还不愿意?”
“不是不是,受宠若惊。”
导演拍拍边伯贤肩膀,“哈哈你小子,当初我没白瞎了你这颗好苗子。”

接近晚上十点,朴灿烈翻阅嫌疑人的资料的时候接到了边伯贤电话,“灿烈灿烈,我下班了,你今晚回来……”然后没了下文。
“伯贤!边伯贤!”
出事了。这是朴灿烈脑子里第一个念头,朴灿烈撂下电话立马召集所有人集合。
监控显示边伯贤正在打电话,忽然被什么东西攻击到,挣扎了十秒左右,被人拖到车上拉走了。
“队长,根据反应,这个东西应该是氯胺酮注射剂,作用持续十五分钟,因持续时间短还有继续注射七氟醚麻醉的可能性。”
“队长,GPS停在原地没动,应该是手机被扔下了。”
“该死。”寻找解决方法的时候,对方主动打来了电话,“朴队长现在很恼怒吧,东区油厂见,只能你自己一人赴约,不然边伯贤就死了。”
挑衅,赤裸的挑衅,朴灿烈装了把枪就要去赴约,“队长,这样是不是太仓促了……”
“队长三思啊,贸然前去不知道会怎样。”
“……”大家都在劝朴灿烈冷静。
朴灿烈抬起手作了个手势示意大家安静,“我不想再犯八年前的错误,我有分寸。”话已至此,多说无益。

边伯贤睁开眼睛,被绑在椅子上,工厂里空气污浊,感觉嘴里能吐出灰,“妈的。”
从暗处走出来一个人,戴着口罩,再去看他的眼睛,盯着他们的人,向自己开枪的人,“是你!你他妈的到底想干什么!”
“朴灿烈应该快到了,大不了大家同归于尽。”那个人拿下来口罩,露出一抹邪笑。
“……阿杉!”边伯贤真是没有想到,一个新人想弄死自己,还唆使萧佩琪,本来还打算好好培养他,现在看起来都是笑话。“我要是跟你有仇你冲我来,扯上朴灿烈算什么本事!”
边伯贤这边话一落地,门口朴灿烈站在那里说话,“黎杉是吧,我赴约了,你放边伯贤走。 ”
黎杉不能控制的大笑,看向从门口走来的朴灿烈,活脱一个神经病的样子,“你真天真,你以为来了还能走出去吗?”接着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枚小型炸弹。
朴灿烈皱眉,开口时故意语气轻松,“那你总该让我死的明白点,这些枪和炸弹从哪里来的。”
黎杉突然开始吼叫,“你管从哪里来的!今天我要杀了你们!”说着要点燃引线。
发怒了,最好的时机,朴灿烈从后腰掏出弹弓打掉了炸弹,黎杉双眼发红,朝着朴灿烈冲过来。
格斗不是问题,但不是他朴灿烈的强项,朴灿烈闪身飞了把刀割开边伯贤椅背的绳子。
“看你的了。”
边伯贤二话不说冲过去,利索的来了个过肩摔,“小意思,看你边哥的。”
黎杉格斗技巧不错,但也浑不过街头一霸边伯贤,边伯贤发狠的几招下来黎杉就撑不住了。垂死还要挣扎,甩了打火机想引燃整个油厂。
不成想边伯贤半路拦下来,截住打火机一个响指,一朵玫瑰样的火焰闪现了三秒熄了火,边伯贤调皮的朝朴灿烈眨眨眼。
“雕虫小技,不足挂齿。”

——TBC——
终于写完一章了
我不用头掉了
(ಥ_ಥ)

评论(1)
热度(52)

© 边三朵 | Powered by LOFTER